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校园活动
栏目导航

信是明年春再来,应有香如故 ——漕桥初中党支部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wjcqcz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2023年9月25日下午,漕桥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观看红电影《觅渡》,从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感悟初心,感受“常州三杰”激荡百年的风华,汲取前行力量。

今年是瞿秋白翻译传唱《国际歌》100周年,也是恽代英、张太雷创办《中国青年》杂志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电影《觅渡》应运而生,以瞿秋白被捕后在狱中的回忆作为主线,再现了“常州三杰”的光辉事迹和革命情怀。

“觅渡、觅渡,渡何处?”百年前,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个青年人,是同学、同乡、挚友,也是革命者、同路人,更是马克思主义道路上最坚定的战友。他们从少年起就为理想信念苦苦寻觅,为的就是找到通往新世界的“渡口”。三位杰出青年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坚守革命青年的爱国初心和红色信仰,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为革命事业一路摸索,为革命道路燃尽热血青春,贡献自己所有的光和热,照亮了革命事业道路,助推新中国的诞生,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红色记忆。他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无不令人敬佩;他们敢于尝试、不畏艰难的勇气无不令人称赞;他们那份舍身为国的高尚气节和宁死不屈的英雄骨气无不令人感动。他们的一生就像恽代英先生的诗所说:“我身上的磷只够做四盒洋火,但我希望我身上的磷能发出更多的光和热,我希望它燃烧起来,烧掉旧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让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