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15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德育天地 >> 常规管理 >> 漕桥初级中学德育工作网络及岗位职责
漕桥初级中学德育工作网络及岗位职责
作者: 政教处 来源: 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一、漕桥初级中学德育工作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丁国荣

副组长:薛宏林、陈国强

成员:蒋庆丰、唐旭芬、吴春兰、各班主任及全体教职工

二、岗位职责

学校领导:(丁国荣)

1 主管学校德育工作。

2 领导学校德育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定期举行会议、学习、研究、检查工作。

政教处主任(蒋庆丰、唐旭芬)

1、主持学校政教处的全面工作,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规范化

建设,完善德育管理机制,努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德育管理体制。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每月设有师德建设主题,定期对全体教

师进行师德培训。

3、协助学校领导做好对团委、年级组长、班主任等的选聘、培训、考核工作,定期召开德育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教师师德考核评估制度,提高德育管理的科学性与实效性。

4 组织管理家长委员会,与社会各界做好沟通协调,努力建设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 “大德育体系”。

5、组织协调全校性大型德育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一年一度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的活动。

团委书记(吴春兰)

1 协助政教处分管学生德育工作,指导班主任、中队辅导

员有效地开展德育工作。

2 负责学校团委工作,通过开展生动多彩的各项德育活动、团支部活动来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纪律、文明礼貌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

3 组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检查及评比、交流。

4 妥善处理学生中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做好学生的评优表彰和违纪处理。

年级组长:(陈景宏、唐旭芬、徐金涛)

1 协助政教处分管年级德育工作,指导年级教师有效地开展德育工作。

2、抓好年级学生、班级的德育建设及常规管理,通过多种途径适时地对年级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纪律、安全、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使其养成良好道德品德及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级风。

3、及时妥善处理年级中的各类突发事件,并通过家长会、校讯通等方式与年级家长加强沟通,努力争取家庭和社会对年级工作的支持。

4、做好年级各类资料的收集、上缴工作。

班主任:

 1 抓好班级学生、班级的德育建设及常规管理,通过多种途径适时地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纪律、安全、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使其养成良好道德品德及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班风。

2、及时妥善处理班级中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好班级学生的操行评定和违纪处理工作。

3、通过家访、家长会、校讯通等方式与家长加强沟通,努力争取家庭和社会对班级工作的支持。

4、做好班级各类资料的收集、上缴工作。

各任课老师:

 1、协助班主任抓好班级学生、班级的德育建设及常规管理,通过多种途径适时地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纪律、安全、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使其养成良好道德品德及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班风。

2、协助班主任及时妥善处理班级中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好班级学生的操行评定和违纪处理工作。

3、协助班主任通过家访、家长会、校讯通等方式与家长加强沟通,努力争取家庭和社会对班级工作的支持。

4、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各类资料的收集、上缴工作。

卫生健康教育辅导员:(许静)

1、定期在校园中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2、每日检查校园卫生、学生个人卫生、眼保健操,每周进行评比反馈。

3、定期对学生卫生监督员、眼保健操检查员等进行培训。

家长学校辅导员:(唐旭芬)

1、协助政教处定期对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家长进行培训。

2、协助级组长、班主任对特殊学生、特殊家长进行教育、培训。

3、做好家长学校活动记录等各类资料的收集、上缴工作。

心理健康辅导员:(许静)

1、定期组织学生、家长、教师的心理咨询和讲座,做好心理调试工作。

2、协助级组长、班主任对特殊学生、特殊家长进行教育、心理辅导。

3、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及时对开展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并负责在校园德育专栏发布相关报道。

学生音乐类活动辅导员:(蒋琴霞)

1、组织训练学校音乐兴趣小组活动。

2、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艺术节”等各类文艺活动。

3、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音乐比赛、活动。 

学生美术类活动辅导员:(徐文波)

1、协助政教处、大队部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2、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各类美术活动。

3、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美术比赛、活动。

学生语言文字类活动辅导员:(张立英)

1、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各类语言文字类活动。

2、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语言文字比赛、活动。

学生体育类活动辅导员:(董新亚)

1、协助政教处、大队部组织好升旗、入队、集会、电子显示屏宣传等大型学生活动。

2、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各类体育竞赛活动。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