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15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工作指南 >> 计划总结 >> 武进区漕桥初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武进区漕桥初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作者: wjcqcz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年01月15日

本学期总务处在学校党总支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开拓进取,争创一流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后勤服务工作做出一定贡献。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防疫与事务工作
    总务处全体职工一贯以两个服务为指导,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本学期做好了开学前办公用品准备和发放,各种教育教学物资的供应工作,认真做好了各种会议、考试的后勤服务本学期总务处重围绕为全体师生防疫安全服务的原则,尽可能做好全校消毒消杀工作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与校门口的测温、查码、登记等7步骤。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在生活上及学习上的后顾之忧,较好完成了本校的各项后勤服务、后勤保障工作。

二、校产维修及管理工作

总务处在校产修理工作中,一贯坚持以保养为主,修膳为辅,少化钱、多办事的原则,积极配合政教处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尽量延长财物使用寿命,减小维修费用,不断增强维修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做到急师生之急,维修及时到位。使学校的各种设备设施保持完好使用状态,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另外,安排周晓玖主任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核对,做到帐物相符,加强对校产的管理和维护决不让学校财产随意、无故流失。

三、绿化、卫生工作

本学期校园绿化仍然没有专人负责。在多动脑、多请教的前提下我们想尽办法移栽了一些树木,及时给各类花草树木浇水、施肥、治虫、除草,疏理竹园,剪修湿块和灌木,草坪剪修施肥等等,保持并进一步改善校园绿化环境,一个优雅、舒适、休闲、清爽的学习环境,更好展示了一个优美的校园

卫生方面总务处除了积极配合政教处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外,学校办公室、会议室、教学楼等公共层面的卫生,由后勤人员责任到人,认真打扫,始终保持干净卫生,另外由于总务处加强对食堂饮食卫生督促管理,彻底杜绝了任何食物中毒现象。

四、食堂工作

本学期,总务处加强对食堂的饮食卫生和饭菜质量的督查管理,定期给食堂职工进行全面卫生知识培训,明确各人的岗位职责,落实卫生措施,特别在后半学期总务处加强了饮食卫生的督查力度,总务主任每天多次深入食堂一线,抽查卫生工作、饭菜质量、花式品种、服务态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提高

五、安全保卫工作

本学期,总务处在安全保卫工作上除了对学校的红外线防盗系统的正常使用和维护外,加强对门卫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落实门卫人员岗位责任制,奖罚分明的原则。平时坚持对学校的消防、电器线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做到万无一失,为创设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回顾一学期来的工作,总务处全体职工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完成了学校各项后勤工作任务,成绩是有目共睹同时总务处也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例如:后勤工作还缺创新意识,个别职工的工作责任性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有的甚至故意刁难领导等等,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的自觉性,落实各项制度,把今后的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