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15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漕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重在效率
漕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重在效率
作者: 徐亚 来源: 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年02月25日

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与教研。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负有指导学期教学工作,组织校本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学科教学质量的责任。漕桥初中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学校教学与研究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作用,于2月24日上午10点组织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分管教学的薛宏林副校长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徐亚老师主持,首先由她就新学期期初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各教研组依据武进区各学科教研工作计划制定本学期的符合学校实际的教研计划;动员本教研组成员积极参加常州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开学后第一次教研会议必须填写好公开课安排表,并汇总到教务处;根据要求,积极开展各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每次教研活动需填写好校本培训登记表,并拍摄照片形成痕迹材料。同时指出教研组应当以提升学校教师整体水平为己任,在教师的共同成长方面多下功夫,在学科教学成绩方面多一些突破,在教育科研上多一些改革创新;备课组要努力统一教学进度,有计划地集体备课、集体评课。如若教学过程中出现问题,随时集体研究,群策群力,共同解决;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源的共享,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着力提升学科教学质量。

薛校长在会议上作了总结性发言,首先肯定了各位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在过去一学年对学校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同时面对新的教育形势,针对我校实际,对大家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再严格一些,勉励大家积极参加校级、区级,甚至更高层次的评优课比赛,主动谋求自身的专业发展。并强调要提高单位时间内的课堂效率,在这方面多加思考,多交流,通过一些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提高我们学生的学业水平。

薛校长的发言朴实真挚,为在座的老师点亮了一盏心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漕桥初中供稿   撰稿:徐亚   摄影:唐旭芬    校长室审核)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