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15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漕桥初中接受区教师发展中心学科调研
漕桥初中接受区教师发展中心学科调研
作者: wjcqcz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为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214日,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部主任张立成校长一行4人走进漕桥初中开展语文、化学学科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教研员听课为主,他们深入教学第一线,听取了语文和化学各两节课。在听课的过程中,教研员们仔细观察并认真记录授课教师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学生学习习惯的每一个细节,从教育理念、课堂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把脉。

课后交流中,教研员们对授课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教学指导,他们结合教材特点,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了教师专业水平、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指导建议。老师们积极与教研员进行探讨和交流,就日常教学中的困惑与教研员进行了沟通,教研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指导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年段特点,九年级老师要有意把中考的特点渗透到课堂中去,更要研究中考题型。

为了解学校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对语文、化学学科方面的常规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与这两门学科的组长进行了咨询、交流,更详细地了解语文、化学学科常规工作开展的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校一线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和教师专业发展,对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狠抓教学质量,砥砺前行,努力创新,凝心聚力共发展。

(漕桥初中供稿   撰稿:唐旭芬   摄影:崔伊昕   审核:杨立锋)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7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