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15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校园动态 >> 漕中开展区骨干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会
漕中开展区骨干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 wjcqcz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年10月21日

为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在整体上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漕桥初中于10月21日开展了全校范围的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首先,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徐亚和谭红星两位老师分别代表文科组和理科组开设了一堂语文示范课和一堂数学示范课。两位老师紧紧围绕学校“基于提高学生学力,建设求真课堂”的课题研究内容,在充分了解、分析学情的情况下,着眼提高学生学力水平,从教学目标与内容、过程与方法、总结与评价等方面进行整体教学设计,突出了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少教多学,学教互动的课堂教学理念要求。然后,全体教师集中进行交流、研讨。两位上课老师联系课堂教学效果,分别介绍了设计意图、教学思路。谭、徐两位老师一个“环环相扣解连环”,突出了对教材的整体把握与整合,一个是“理念现行重寓道”,突出了理念现行,寓教于理。最后,文科和理科两组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细致点评,寻找亮点,谈论得失,总结反思,相互借鉴。

本次活动也是期初学校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认真落实并执行学校各项工作计划是改善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

(漕桥初中供稿    图/徐文波     文/何立清    审核/校长室)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