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4周
———— 栏目导航 ————
———— 快速通道 ————
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 校园动态 >> 漕桥初中开展紧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漕桥初中开展紧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wjcqcz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映、自救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结合春季防火和近期各地失火事件的教育,我校在武进区雪堰专职消防队官兵的协助下于314日下午举行了每学期一次的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警报声响起后,按照预先规定的路线,我校学生在校长室、总务处的指挥下,猫腰、捂鼻、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冲到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在两分钟内全部疏散到了广场上并列好队,随后,消防队领导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并演示了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圆满达成了预期的目的。随后,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安全意识,懂得了火场逃生的方法,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感悟到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所有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逃生的策略,帮助我校师生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漕桥初中供稿  撰稿:徐金涛  摄影:徐文波  审核:唐旭芬)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8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漕桥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